七重林中。

不受欢迎+社恐的废人罢了

【翔叶/于远/林方/微伞修】六个核桃

Chapter.一


 

六月炎夏。


 

六月一向是人们最讨厌的季节,特别是学生。


 

除开天气热虫子烦心情焦躁等等原因,还有一项一一期末考试。


 

非毕业生就没那么紧促,而毕业生,特别是初三高三的学生,相对于其他年级的学生,学习任务就比较沉重。一一几乎就是前一秒还在食堂下一秒就到了教室复习动作之快走位之准无不令人惊叹。


 

但总有学生在面对升学考时还是浑浑噩噩混日子。比如你们可敬的作者;比如今天没喝六个核桃的孙二翔。一一前者则因为成绩本就差干脆破罐子破摔;后者则因为成绩太好根本不用担心就算发挥不好也能考上个好学校。


 

且说孙翔这人,理论知识那不是不错,而是太好。但一涉及到现实,这人就彻底像个傻子一样。不仅傻,还二。


 

以上是嘉世班班主任陶轩的原话,不关我的事。


 

啊看到这里你们恐怕不知道孙翔是谁吧虽然你们可能是随着cp来的。但还是解释一下吧剧情需要嘛。


 

孙翔,荣耀附中嘉世班班长,十六岁。成绩上一线,但还不至于第一。心高气傲,拽的不讨喜,在原作还是抢了一叶之秋的人。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喜欢孙二翔,否则也不会写这玩意了。


 

说起这荣耀学校,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知名度不仅是靠教出来的学生成绩刷出来的,还有学校那古怪的经营方式(x


 

在荣耀学校,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名字。嘉世、轮回、微草、霸图、蓝雨……学生可以自己选班级甚至可以自己建。要是有其他班级邀请你去他们班,你也可以转班,途中不办理任何手续。这种邀请的行为被学生称为“橄榄枝”。


 

孙翔所在的嘉世班,之前在学校的总分排名一直靠前,但现在不知怎么了,从孙翔担任班长之前开始,总分排名一直下滑,最后竟落到倒数第二。之前嘉世班所获得的第一第二的奖状,全都挂在黑板旁的墙壁上。现在看来,往昔的荣耀,竟带上了几分讽刺。


 

现在倒数第二的排名,搞得嘉世班终日人心惶惶。有的学生开始怀念往日的辉煌,有的甚至开始暗地嚼舌根,说孙翔管理不当,领导不当,要是前班长叶秋在就能力挽狂澜,说不定还能带他们拿个第一云云。


 

作为班长的孙翔,自然是很不满这样的言论,更何况他本来就心高气傲呢?自己在成绩平平的越云班以优越的成绩和过人的表现,成功转会到这虽然现在成绩一塌糊涂却好歹是豪门的班级,就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水平。而班主任陶轩,也是因为他过人的表现才让他当班长,企图挽回一下嘉世的总分。而现在看来,却是事与愿违。


 

这嘉世班终日气氛沉重,每个人脸上都是担忧的神色。这表情可并不夸张,因为在荣耀学院,跌下及格线班级可是要拆班的。至于拆班的学生,大可不必担心,学校会安排班级让他们转班。但毕竟是待了这么久的班级,心里始终是很不舍。这嘉世班就在从及格线数上去排第二的班级,什么时候跌下去,没有谁知道。什么时候发生奇迹排名提高,也没有谁知道。


 

孙翔在这气氛压抑的班级,没少遭到白眼。生性孤傲的他,又怎能忍受住这般待遇?而且,他天生爱热闹。如此沉寂的气氛,再加上其他人不怀好意的白眼,孙翔在嘉世越来越待不下去了。索性上课逃课下课躲到运动场。


 

而此时正是上课时间。孙翔倒也大大咧咧地走在运动场里,身旁就是隔绝学校的铁丝网,而铁丝网那头,便是荣耀高中。孙翔绕着暗红色的塑胶跑道逛了几圈,最后嫌累索性双手放在铁丝网上,十根手指插进铁丝网的洞里,趴在铁丝网上看着一网之隔的荣耀高中。


 

他记得,那个人说会在荣耀高中等他——


 

靠,老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煽情了。


 

孙翔甩甩头,一脸嫌弃的表情。但心情还是免不了一阵雀跃,一时压不下去,便咧开嘴乐了。快毕业了,也有机会见到那个人了。


 

只是,孙翔小朋友将那个人的原话的下半句给选择性遗忘了。


 

其实事实是这样的——


 

“诶你就是孙翔?那个想成为我的孩子?”


 

那人抽着烟,烟雾弥漫着,看不清那人的眉目。但孙翔仍然可以看出那人一贯的嘲讽表情。


 

他点点头。


 

“啧啧,这么小就逃课。怎么成为我这么聪明的人?”


 

“行了,别给人家施加压力了。你现在不也逃课么?”那人旁边的男生笑着扯扯那人的校服衣袖。“沐橙要放学了吧,快走,别让沐橙等我们太久。”


 

“啧啧沐秋你个妹控……慢点走!让沐橙站一下又怎么啦,瞧你把她宠的。”那人走在那男生后面,还不忘回过头向他喊。“喂——孙翔我在荣耀高中等你——一定要让我欺负欺负啊——顺便开学时帮我捎一袋烟!”


 

孙翔一愣。就这么看着两人渐渐离开他的视线。


 

风呼呼地吹着,夹带着那两人的话语。


 

“我说叶修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没下限。人家好歹也是个孩子。”


 

“屁!就你说跟我说我没下限?你不也一样?小心我告诉沐橙!”


 

“娘的敢在沐橙面前说我没下限我宰了你!”


 

“来啊傻逼!就你那小身板!”


 

“我好歹比你大尊老爱幼啊叶修大大!”


 

“屁!大个几个月还敢说尊老爱幼!尊老爱·幼啊苏沐秋大大!”


 

“我爱你行了吧?”


 

“……滚边儿去!”


 

“哟还害羞了,少年你还嫩点。”


 

“瞧瞧你那德行,我没下限是跟你学的!”


 

“得得,怎么合着都是我错。”


 

孙翔就这么站在原地,过了不一会就回过神来。空气中还留有呛人的烟草味。他使劲嗅了嗅,被那味道呛住了喉咙狠狠的咳嗽起来,最后咳得竟把腰咳到一百八十度,旁边的一位阿姨看他可怜,帮他顺了顺背。终究是小孩子,不习惯这令人上瘾的烟的气味。但孙翔竟从里面闻出了一股甜腻的气味。


 

“切,这么嚣张。”好不容易顺了点气,孙翔直起身,看着那人离去的方向,语气高傲,带着点挑衅,嘴角微翘,嚣张地说,“等着吧,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评论(7)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重林中。 | Powered by LOFTER